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萌娃唱响客家童谣弘扬红色文化花式庆“六一”
发布时间: 2022-05-25来源:掌上梅州

  5月24日上午,梅州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举办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唱响客家童谣 弘扬红色文化”庆六一文艺汇演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今年‘绿书签’行动的活动主题是什么?”“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书签’行动的宣传口号是什么?”“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在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和家长代表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来自大班级的小朋友们依次上台表演,《客家细仔庆六一》《绿书签 伴成长》《花球啦啦操》《竹板声声赞梅州》《涯屋夸》《弟子规》《转屋夸》《祝福中国》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家园携手“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好书捐赠仪式,进一步帮助孩子们选好书、读好书。

大班的小朋友表演《花球啦啦操》。

大二班的小朋友表演《竹板声声赞梅州》。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难忘且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做好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宣传工作,我们结合‘新课程’传承客家文化的教育理念,在节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共分为五场,涵盖大班级、中班级、小班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从5月24日持续至31日。”梅州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张红介绍。

  “从这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幼儿园对于小朋友们的关爱和用心,不仅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精准策划分批开展,系列活动也融入了民俗、客家文化等元素。让孩子们在热闹的气氛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知识、欢度节日。”梅州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家委会代表罗先生说。

活动上还举行了“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充分发挥幼儿的主动性、创造性,通过传唱客家童谣、童歌谣,传承红色文化,帮助幼儿树立民族自信,让生活赋予仪式感,引导幼儿从小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培养幼儿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