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防欺凌、防诈骗...一场特别的法治宣讲课走进嘉应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5-10来源:掌上梅州

  5月9日下午,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在梅江区嘉应中学开展“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课前,梅江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荣丰为全体师生作“校园法治安全”主题讲话,结合自己从事公安工作积累的实践经验,通过“平安”“健康”“幸福”三个祝福词,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文明向上的好学生。课上,青年民警通过播放PPT、观看情景剧、有奖问答等形式,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违法犯罪的类型、原因、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刑事责任年龄的界定等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巡警大队队员通过“理论+实战”为师生们展示“反欺凌”演练,传授防身知识和解脱技能要领,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讲述在遇见危险或被人控制的情况下,该如何快速进行防身和逃脱的方法。同时,相关警种还开展了反邪教、禁毒及反诈等宣传活动。“这节课内容丰富,学起来既轻松又有意义,让我深刻感受到防范学生欺凌的重要意义。今后我将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嘉应中学学生邓铭杰说。

 

  接下来,梅江公安将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底线,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力守护祖国未来的花朵,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