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学校建起“开心农场” 学生变身快乐“小农夫”
发布时间: 2022-04-26来源:掌上梅州

 

  4月22日,在梅州市实验小学嘉实劳作园,只见20多位“小农夫”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锄草、除虫、施肥,园内呈现出一派快乐劳作的景象。

 

  据了解,2021年,实验小学打造了嘉实劳作园,该园内共有80块菜地,由4至6年级的班级各自认领一块“责任地”,日常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自主管理,目前已形成了种植、养护、采摘为一体的种植认知和体验过程。“户外耕种非常有趣,我认识到了很多种类的农作物,也体会到了耕种的不易,以后我会更加珍惜粮食。”学生刘晨告诉记者,园内主要种植有番薯叶、玉米等农作物。

  “从知识到实践,从活动到课程,从课本到生活,体验式劳动教育让学生在享受劳动快乐的同时,加深对劳动的认知,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该校校长张伟良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将充分挖掘整合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劳动教育资源,将劳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