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头条新闻
致力打造全球客家文化传播推广中心 奋力开创梅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8-08来源:梅州日报

  8月3日至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来梅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奋力开创梅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梅州贡献。

  陈建文先后来到中国客家博物馆、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叶剑英纪念园、雁南飞茶田、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林风眠纪念馆、客天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实地调研名人故居保护利用、红色文化保护、文旅融合、新闻舆论工作等情况。

  陈建文对我市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深入挖掘广东汉剧的深厚文化底蕴,在创作新剧、复排老戏等剧目创新上持续发力,努力培养坚守非遗艺术的文化传人。要深度挖掘和传承弘扬客家文化资源,保护好红色革命遗址,发展壮大文旅产业。要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强化对外宣传,致力打造全球客家文化传播、推广的中心。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马正勇、王晖、陈金銮、曾永祥、张运全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