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7-18来源:梅州日报

  7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牢,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精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补齐工作短板,以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做到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保持防控工作的敏锐性,防止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二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涉疫地区来(返)梅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落实好“两站一场一服务区”核酸检测工作,科学精准抓好大学生返乡防疫工作。三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对旅行团、培训班、夏令营等有组织活动的防疫管理。四要强化多渠道哨点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抓实快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能力建设,备足备齐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持续保持快速高效的应急响应状态。五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六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推动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生产建设,统筹抓好民生改善、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社会稳定、风险化解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套开市委平安梅州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对照评估指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最优状态,全面迎接试点评估验收。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和各单位主体责任,有关单位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力争在“全科网格”服务管理、镇街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打造更多品牌、创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研究审议《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会议强调,制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普法宣传,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重点治理清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依法处罚不文明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上一篇:
下一篇: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