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社会正能量
送餐途中救人 外卖小哥吴晓辉 大家都在表扬你!
发布时间: 2022-04-25来源:无线梅州

  “如果您的外卖延时,那是因为给你送餐的外卖小哥正在救人”!可不是句玩笑话。4月11日晚上,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民生820》节目报道了梅城梅江桥南端有外卖小哥勇救落水者不留名的事。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纷纷赞许外卖小哥的义举!

  在《民生820》节目播出和《梅州电视民生820》微信公众号推出《外卖延时请别随意差评,外卖小哥可能在救人》的文章后,不少观众给栏目组提供了线索,说救人的外卖小哥名叫吴晓辉。

  微友“天使跟班”:这位外卖小哥是江北站的吴晓辉。

  微友“荣凯”:大大的赞,外卖小哥好样的!

  微友“XZ”:梅州人都是好样的。

  微友“稻花香”:我来给救人小哥点820个赞!

  微友“海玲子”:随喜赞叹,我们梅州有这样的外卖小哥真自豪。

  根据热心观众提供的线索,记者辗转找到了外卖小哥吴晓辉,见到吴晓辉时,他正马不停蹄地奔波在配送的路上。取餐后,吴晓辉立刻前往1.1公里开外的地方送餐。

  【现场声:您好美团外卖是13号小区吗对几楼的还是放在哪里我们直接下来拿吧好的谢谢我在小区门口等您辛苦了】

  得知给自己送餐的外卖小哥吴晓辉就是昨晚《民生820》报道的勇敢跳入河中救人的英雄时,点餐的顾客连连称赞!

  【点餐顾客:十分赞赏这个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是的值得(学习)】

  送完今天的第一单,尽管已临近中午十一点半,但对于外卖行业来说,午餐时间就是“高峰期”。很快,吴晓辉又接到一单外卖订单。得,骑上小摩托继续忙活咯!

  取餐后,吴晓辉将外卖送至广梅路的顾客手中。这个“眼尖”的顾客很快就发现吴晓辉是昨晚《民生820》报道的施救者,该顾客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会点点外卖,也曾遇到过外卖延时的情况,但她几乎不给差评,对于吴晓辉的义举,该顾客还点了个大大的赞。

  【点餐顾客:棒做好人好事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帮助他人)一般都不会给差评情愿他们慢一点都没所谓但是要保证安全】

  送完这两单,身兼江北站管理员的吴晓辉回到站点处理手头事务。空闲时分,才和记者聊起了家常。吴晓辉告诉记者,自己今年35岁,进入外送行业已有三年多。起初主要是因为上班时间灵活,能够自主安排。干久了后,觉得能够把美食送到顾客手中也是一件小有成就感、幸福感的事。10日零时深夜,他在送餐途中就发现梅江河堤上“有情况”。

  【吴晓辉:我在送餐的途中看见有人在劝我过去问是什么情况他说有个人想不开想投河我就从后面转过去本来是想把他拉回来的然后被发现了他一下子就跳下去了】

  千钧一发的时刻,吴晓辉无法顾及太多,立马从河堤边往下方的台阶冲去,而后跳入河中将人救起。确认落水者无生命危险后,一身湿漉漉吴晓辉快速离开现场,继续将餐食送完。提及救人一事,吴晓辉直言自己本身会游泳,加之其对这片水域较为熟悉,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能够顺利将人救起,这实在是不足挂齿。

  【吴晓辉:本来就是一件小事举手之劳事情不大救了一个人感觉自己心里也挺开心的也希望他以后的生活有压力时看怎么去排解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如此见义勇为的举动,《民生820》正气奖属实归您!在该站点,吴晓辉的同事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民生820》的报道新闻,大伙还不知道吴晓辉默默干了件大事。

  【吴晓辉的同事:传播正能量这件事我们感觉很意外因为我们也是在你们报道之后才得知的他当事人也没和我们说过】

  【吴晓辉的同事:他本人乐于助人】

  【吴晓辉的同事:他人很好那么多人都叫他哥和哥哥一样有需要也会帮忙很好的人】

  通过救人一事,吴晓辉成了身边人学习的榜样。

  【吴晓辉的同事:真的遇到事情就上了真的上值得大家弘扬】

  【吴晓辉的同事:见义勇为救人这个行为十分好的毕竟是救人一条人命】

  【吴晓辉的同事:十分好我们都要向他学习】

  【市民:英雄热心乐于助人】

  一句英雄,涵盖了大伙对吴晓辉的最高评价,感谢外卖小哥吴晓辉!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上一篇:
下一篇:
已是最后一篇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