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梅州4户家庭上榜!“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 2022-05-17来源:掌上梅州

  全国妇联日前表彰了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了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我市有4户家庭榜上有名,分别是黄敏文家庭、李锦让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陈仕贤家庭、宋思泉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黄敏文家庭

▲黄敏文和儿媳姚美晶护河。

  黄敏文夫妻及儿子、儿媳都在教学一线,并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黄敏文是广东省韩江首批“民间河长”,发展环境专业的儿媳姚美晶是省级“民间河长”,婆媳共同担任梅州“专家河长”、校“同心环保协会”负责人,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环保知识竞赛并获奖。黄敏文家庭还孝敬长辈,赡养家中老人安度晚年。

 

李锦让家庭

▲李锦让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在读书。

  李锦让家庭是“书香家庭”和“教育世家”,夫妻是“高级职称名记+省级优秀教师”黄金组合,李锦让祖父、父母、妻子均为教师。李锦让家庭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开展经典诵读、绘本故事、书画展览、写作沙龙、文化讲座、捐赠图书、户外拓展等公益文化活动,用读书修身引领越来越多普通家庭走向和谐幸福。

 

陈仕贤家庭

▲陈仕贤老小在家中读书。

  陈仕贤出生于教师之家,小时候就经常翻阅父亲的藏书,培养了爱阅读的好习惯。陈仕贤有收藏书籍的习惯,家中的藏书达1000多册。他还参与了宗族教科书、族谱书的编撰,帮忙草拟了文明倡议书、村规民约等。他的子女在耳濡目染之下,对阅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将教书育人作为人生的目标。

 

宋思泉家庭

▲宋思泉一家。

  宋思泉夫妻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建立了一个和睦美满的家庭。宋思泉在事业上勤勤恳恳,舍小家顾大家,获得了多项荣誉;在家庭生活中,他是一个勇担家庭责任的楷模。自结婚以来,妻子也无私地为家庭奉献,挑起了相夫教子、赡养老人的担子,让丈夫能够无后顾之忧。

  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