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文明家庭”李明秀家庭丨以爱之名,诠释文明家庭!
发布时间: 2022-02-25来源:掌上梅州

  家庭是个人与社会的桥梁和中介,社会的进步离不开家庭的和谐与文明。李明秀家庭是万千家庭中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李明秀是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的护理部主任,一名共产党员。多年来,她与丈夫在工作中互勉共进,生活中互敬互爱,孝敬双方老人,重视一双儿女的教育,用爱创建了一个健康、和谐、文明的四口之家,生动诠释了文明家庭的真谛。2021年,李明秀家庭被评为第五届“梅州市文明家庭”。

  医者仁心,忙碌中守一方平安 

  李明秀作为一名从业27年,具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的医院一线护理工作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部署落实防控工作,鼓励全院护士党员和护理人员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各司其职,全力抗疫。同时,她还带头组建了一支由150多名护士组成的“抗疫前线天使队”。

  去年3月,她所在的医院又接到了新冠疫苗接种任务,遇到接种高峰期时还会出现医院“爆棚”的现象。但她没有畏惧,更没有退缩,即使是在自身声音嘶哑、疲惫不堪的时刻,她依然坚守岗位,带领着“抗疫前线天使队”化身成连轴转的“小陀螺”,忙碌在医院接种疫苗区域的各个角落,用自己的点滴付出和全情坚守,凝聚起一股强大的战“役”力量,也为广大群众筑牢了一道坚实的免疫屏障。

  “做事就是要脚踏实地,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从1995年毕业至今,一直都是从事护理工作,俗话说,爱一行就要专一行,专一行就要精一行。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我都会把它当成是我这辈子都精心要做的一件事。”从事护理工作久了,李明秀养成了时刻冲在前,做在前的好习惯。自小在李明秀的影响下,现在读大二的女儿叶锦仪养成了学习自律、生活自理、分担家务的好习惯,在完成学习任务之余,主动照料弟弟,并帮助父母分担家务。   

  相濡以沫,风雨中守望相助 

  由于李明秀和叶创升夫妻二人作为医院和供电这两个服务领域的一线人员,平时工作都较为忙碌。而在医院上班的李明秀则更为特殊,平日里少不了值夜班、加班加点等情况,经常无暇顾及家里,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作任务更为繁重。对此,丈夫叶创升没有一句怨言,对她的工作十分理解和支持,每天在忙完自身工作后,一回到家就主动承担起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照看孩子等一切琐事和家务,在疫情严峻的时期,他还时不时安慰李明秀:“你安心工作,好好保护自己,家里有我。”叶创升说,夫妻二人就是要互相支持、互相理解,有困难的时候一起商讨面对,有分歧的时候及时进行沟通,共同守望、相濡以沫、不离不弃。

 

  李明秀和丈夫叶创升育有一儿一女,儿子3岁多,女儿读大二。本来这时李明秀应该陪伴在儿子身边,给予他最大的照顾,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破了这个家庭原有的计划,儿子女儿不但没有抱怨,还十分支持妈妈的工作。“公公和婆婆平时住在郊外,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们每周末都会准时回去陪伴两个老人。”李明秀说,两位老人如今已经八九十岁了,身体还十分硬朗,偶尔还会帮忙照看李明秀的小儿子。

  这个家庭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迹,他们所做的都是每个公民应该做的平凡小事,但他们通过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影响、感动着周围的人,不仅搭建了一个幸福、舒心的小“家”,还影响守护着一个纷繁复杂的大“家”。

  编辑:古九平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